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万人助万企 | 多跑几趟腿,为企业多干点实事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7-12 18:38打印页面

  7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以“优化环保审批,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开展了第24次企业服务日活动(链接:优化环保审批 服务企业发展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24次企业服务日活动)。对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有关项目环评及污染地块调查管理的具体问题,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当即指示相关处室组成专班,主动入企、上门帮服、限时解决;对河南邦维高科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目前缺失印染部分工序、造成产业链不完整,涉及环评审批问题,王仲田要求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抓紧研究指导协助企业解决有关问题。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及时主动对接,强化跟踪服务。

  7月8日,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前往开封市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公司,对其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解。在查看厂区现场情况后,随即召开工作座谈会,会上土壤生态环境处主要负责人对土壤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做出进一步解读,并现场帮助解决了下一步企业拆除活动污染防治工作及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企业难题。

  7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组织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人员和专家到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提出的新项目污染物治理设施效率过高需要重新核算总量、产能增加、老项目治理提升减排申报排污许可是否需做变更环评问题,现场认真查阅了与企业反映问题有关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等资料,详细了解了企业提标改造计划,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与困惑一一给予明确回复,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办法,下一步将继续跟踪指导企业后续的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

  对中原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甲基丙烯酸甲酯生产项目的问题,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详细了解项目情况,根据有关环评管理要求,明确回复项目不属于“两高”,并指导企业后续环评需注意事项。企业反映满意,并表示感谢。

  对河南邦维高科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目前缺失印染部分工序、造成产业链不完整,涉及环评审批问题,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向省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反馈了鹤壁邦维高科特种纺织项目存在的园区规划修编及规划环评问题,争取两个单位的支持,两个单位表示进一步研究解决,加快园区规划落地工作。同时,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向鹤壁市生态环境局和企业回复了上述意见,并指导园区和企业同步推进规划环评及项目环评文件编制,后续也将与省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园区规划修编要求的进展,跟踪指导企业编制相关项目环评文件。

  对商丘永城矿区历史遗留问题,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向生态环境部咨询了矿区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方案,将生态环境部答复情况反馈企业,并将密切关注部里相关工作动态,指导企业做好规划环评、项目环评工作。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