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优化环保审批 服务企业发展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24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7-06 15:27打印页面

               

  7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以“优化环保审批,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深入开展第24次企业服务日活动——“万人助万企”环保审批专场,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主持并与企业代表互动交流,倾听企业心声,耐心解答疑惑,帮助解决难题,强调要建立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环保审批效能,增强帮扶企业创新发展的效率和水平。

  活动中,王仲田针对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平煤神马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代表对项目环保审批、执行标准、焦化行业超低排放、土壤污染调查及管理、秋冬季管控等提出的问题咨询和相关建议,从政策、措施和相关制度安排上,逐项逐条给与耐心细致的解释。对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针对能效领跑等能效利用效率高、单位产品排放量小的企业在环评审批方面适当给予倾斜”等问题,王仲田指出,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厅通过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按照应放尽放的原则,持续下放审批权限,有效缩短审批时间,对于园区已开展规划环评的建设项目环评简化环评手续等,提高环评服务效能;对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有关项目环评及污染地块调查管理的具体问题,王仲田当即指示相关处室组成专班,主动入企、上门帮服、限时解决;对河南邦维高科特种纺织品有限公司目前缺失印染部分工序、造成产业链不完整,涉及环评审批问题,王仲田要求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抓紧研究指导协助企业解决有关问题。

  王仲田强调,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制定清单、定期调度、尽快解决,并举一反三、查找工作上的不足,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从根本上推动问题解决,立足生态环境保护职能,积极做好“万人助万企”活动,服务好全省发展大局。

  参会企业代表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企业服务日”,贴心帮扶企业发展,认真帮助企业解忧纾困,高效解决企业存在的难点、堵点,增强了企业治理污染、绿色发展的动力和信心。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师伟、总工程师李维群,省工商联、生态环境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加了本次活动。

  同日,全省各市及所辖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统一开展了“万人助万企”专场的企业服务日活动。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