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李哲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5-25 17:08打印页面

  5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以更加有力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李哲在听取厅法规处、自然生态保护处、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生态环境监测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等党支部主题教育汇报的同时,对照任务清单,结合相关职责,共同研究推动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互促共进。

  李哲结合学习思考,联系工作实际,就推进主题教育向各基层延伸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一体推进,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三种能力。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发挥好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一议题、读书班等示范带动作用,强化“一岗双责”,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坚持好日常自学、调研学习、交流研讨、以考促学,保证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质量效率,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以学增智,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三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准破解发展难题。聚焦难题,每个处室单位明确1-2个调研课题,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拿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真招实招,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四要清单式方案化推进,确保不虚不偏不空。细化实化措施,坚持工作项目化、管理清单化、落实台账化,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五要注重统筹结合,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把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以高质量的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