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濮阳经开区深入推进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回头看”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24 18:24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规范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工作,巩固隐患排查工作成效,5月份以来,濮阳经开区环保局对2022年已实施土壤污染隐患排查重点监管单位的报告质量和整改情况,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

  一是严格资料审查。执法人员深入中原乙烯、中原大化、中农发等重点监管企业,全面审查土壤隐患排查资料,重点审查有毒有害物质识别、重点场所和重点设施设备清单建立、现场排查实施情况、隐患排查和整改台账建立情况。同时,对照技术指南,审阅企业土壤和地下水自行监测报告,形成隐患排查报告及自行监测报告质量问题清单。二是强化现场核查。在审查资料的基础上,对重点监管企业开展全方位“体检式”现场检查,特别是隐蔽性重点场所、重点设施设备、导淋、装卸等区域,核查隐患排查范围和对象的全面性、排查结论的准确性,对重点监管单位自行监测点位设置、检测因子选取进行了现场核对和交流指导。三是加强帮扶指导。结合综合资料审查和现场核查情况形成检查意见单,连同整改要求反馈一并给企业,帮助企业进行整改提升,并对有意向申报源头管控项目的企业做好持续跟踪指导,同时对土壤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指南及上级资金支持政策等进行宣传,增强了从业单位守法意识和治理意识。本次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共涉及企业5家,下达检查意见单4家。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