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23 20:32打印页面

  5月22日是第三十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驿城区分局、开发区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环保局和高新区环保办,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际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的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展出生物多样性主题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宣传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赠送环保围裙、环保手提袋,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倡导保护生物多样性。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绿色低碳生活宣传彩页5400余张、手提袋1000多个,环保围裙350多个。通过宣传,扩大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了全社会关心关注生物多样性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今年以来,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提前筹划和谋划,与市林业局、市摄影家协会联袂组织开展了驻马店市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摄影大赛,通过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30个,扩大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宣传覆盖面。

  三是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游园广场、办公大厅等多处公共场所电子屏幕,滚动播出2023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和“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筑生命共同体”等视频宣传资料,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的目光,纷纷前来观看,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

  按照市生态环境局部署,各县区分局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