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李哲到濮阳调研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5-21 10:21打印页面

  5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到濮阳市调研驻村帮扶和污染防治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强调查研究,深化污染防治,推动绿色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良好生态环境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在省生态环境厅驻村帮扶联系点——濮阳市台前县孙口镇梁庙村,李哲深入梁庙沟生态湿地公园、村幼儿园、村扶贫就业车间,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持续强化“五星”支部创建,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治理能力,更好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盘活现有资源,选准发展路径,用好用足政策,做活产业发展文章,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助力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要深入调查研究,持续开展常态化走访,走近群众、融入群众,听取群众心声,掌握村情民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李哲来到濮阳市德源新能源有限公司、濮阳市莒奥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河南中硼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处调研污染防治工作,他认真查看生产工艺、污染防治、绿色发展、安全生产等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李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紧盯重点领域,深入推进污染治理,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福祉。要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治污,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监督;企业切实扛牢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把守法作为生存发展的底线,不断提高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绝不能不顾老百姓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而一味追求带污染的经济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以更强的势头、更实的作风、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建设。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