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举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5-15 08:46打印页面

  5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的形式,继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厅一级巡视员焦飞主持会议。

  报告会邀请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顶山市湛河治理常务副指挥长王天顺作主题报告。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王天顺围绕“坚持人民至上 打造美丽湛河”主题,重点讲述了在湛河治理的7年时间里,湛河治理指挥部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敢打硬仗、善破难题,坚韧不拔,还给平顶山市广大人民群众一个蓝天白云、鱼翔浅底生态环境美景的生动实践,号召大家以“无我、无畏、无私”的精神品格承担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使命责任,为人民服务有信仰、有激情,对生态环境工作有热情、能敬业,不断以自己的“微行动”,实现改善环境质量的“小目标”,最终兑现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大承诺”,不断增强全省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报告生动精彩、感人肺腑,与会同志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激发出来的斗志和动力转化到工作岗位实践当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地投入到主题教育之中,筑牢政治忠诚、统一意志行动、激扬奋进力量,汇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正能量,提振敢闯敢干、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崭新篇章。

  就持续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污染防治一切工作,进一步凝心铸魂、锤炼品格,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任务目标,着力解决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抓好关键动作,推动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纵深推进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领导,督察专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人员、各区域督察办主要负责同志,执法局、监测和安全中心、技术中心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开封市、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在分会场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