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郑州调研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5-15 08:45打印页面

  5月11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董林、副组长刘勇,深入所指导的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联系点,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升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获得感”主题开展专题调研。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焦飞参加。

  指导组到郑州市马头岗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入河排污口、升级改造工程进展,听取工作人员关于项目规模、运作模式、污水处理工艺、管理维护和配套管网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入河水质和活性焦工艺污水超低排放技术应用情况;到郑州沿黄生态廊道,实地察看生态风光带、生态休闲体验带、休闲广场、服务驿站,调研了解生态廊道建设及生态功能作用发挥情况。

  董林指出,马头岗污水处理厂要进一步加强水质监测,探索再生水有效利用的技术路径,在淮河流域水质提升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黄河生态廊道建设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积极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要坚持生态优先,结合道路沿线环境特点,提升道路绿化美化水平和景观效果,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焦飞表示,省生态环境厅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在工作中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紧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和突出难点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以高品质的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