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4-26 10:29打印页面

  4月23日至25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作开班动员,并作专题党课辅导。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董林、成员赵德禄到会指导。

  在开班式上,李哲以《全面理解“六个必须坚持” 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围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大力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建设”“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探索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新突破”“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决以问题整改成效促进生态环境工作全面提升”“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综合统筹构建形成生态环境治理的强大合力”“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为共建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做出河南贡献”6个方面,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对“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阐述,进一步动员推动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在工作中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实际行动践行“六个必须坚持”,更好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本领,更好地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厅领导,督察专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各区域督察办、执法局、技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监测和安全中心班子成员,利用一天半时间,坐下来、静下心、钻进去,分组自学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书目,并在4月25日上午利用半天时间围绕本次读书班学习主题和内容展开交流研讨,大家对照自身的思想、学习、工作等实际,谈体会、讲收获,深化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到了措施办法,对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信念更加坚定、信心更加坚强。

  厅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安排一周时间,分两期举办,采取专题党课、集体学习、分组自学、开展讨论、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达到深化理解、加深感悟、共同提高的目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