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通知公告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第六批河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创建申报和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0 08:10打印页面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河南省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十大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全省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不断拓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的渠道和方法,决定在全省开展第六批河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创建申报与评审工作。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绿色生产生活理念,践行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切实形成广大社会公众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良好局面,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坚实社会基础。

  二、工作要求

  (一)扎实开展工作

  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各种生态环境宣传教育资源,引导申报单位主动围绕当地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结合重点环境纪念日,扎实开展富有特色的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活动;要注重总结工作经验,探索新颖高效的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形成基地建设特色品牌,推动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成为宣传生态文明思想、传递绿色生产生活理念、引领减污降碳行动的阵地和平台。

  (二)严格把关推荐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分局要依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修订)》(见附件1)、《河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考评标准(修订)》(见附件2)要求,认真组织指导申报单位准备申报材料、填写《河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申报表》(见附件3,加盖公章),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各地推荐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个。

  (三)按时上报材料

  1. 2023年5月15日前,按申报材料条款内容准备相关材料纸质合订本以备现场审查。将《河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申报表》盖章扫描版、合订本电子版、申报单位宣传视频(3分钟以内)及相关照片2-3张发送至指定邮箱。

  2. 5月20日前,组织专家组开展实地考核验收。

  3. 5月30日前,在厅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公示评审结果。

  4. 六五环境日期间,向全省公布命名单位,颁发牌匾证书。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司东波 乔 洁

  联系电话:0371-66309509

  邮  箱:hnhbjy@163.com

  附件:1.河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修订).pdf

  2. 河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考评标准(修订).pdf

  3. 河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申报表.pdf

  2023年4月19日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