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廉政瞭望

王凯在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 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来源:河南政府网发布时间:2023-04-06 10:22打印页面

      4月4日,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省长王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要求,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奋发进取、勤勉作为,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上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王凯强调,一要以严明的政治纪律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确保开局之年各项工作部署、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防范化解风险重大要求落地落实。二要以严肃的政治态度整治重点领域腐败。加强公共资金、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强化行业性系统性腐败问题、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资金资产资源安全运行、发挥效益。三要以严格的政治标准加强政府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扎实推进。坚持依法施政、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确保权力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四要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府工作开创新局面。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做到勤政廉政,以强烈的事业心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形象、创造新业绩。

  孙守刚主持会议,曲孝丽应邀出席会议,宋争辉、孙运锋、张敏、郑海洋、杨青玖、刘尚进出席会议。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和鹤壁市、南阳市作典型发言。(记者 归欣)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