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组织开展《黄河保护法》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4 09:47打印页面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3月23日,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会议采用“集中学法+深度解读”的方式,围绕如何加强黄河生态保护与修复、如何加强污染防治、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不充分这个短板怎么补等问题展开学习研讨,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体人员要深刻理解黄河保护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把用法作为学法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在“学”字上下功夫,在“用”字上出效果,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二是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履行职责。要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重点把握黄河保护法中提出的涉及生态保护、环境监管、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新要求、新变化、新规定、新做法,全面正确履行黄河保护法赋予生态环境部门的职责,主动作为、持续发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要把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采用多种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利用“六五环境日”“世界水日”“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大力开展普法活动,推动黄河保护法家喻户晓,让黄河保护法深入人心,用法治的力量护卫母亲河健康生命,让黄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