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全面落实环评制度 努力打造四个“标杆”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4 09:46打印页面

  3月21日,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副司长姜华对郑州市环评质量监管和分区管控工作进行调研和座谈,并对郑州市环评审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郑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志峰,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处长高贺文参加座谈调研。

  近年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不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坚持前置介入,向内发力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将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审批时间由法定60天、30天,分别压缩至15个、13个工作日;将排污许可证核发时间由法定20~45天,压缩至1~3个工作日,实现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对65类项目实施告知承诺审批,1个工作日内办结,高效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立足郑州实际,强化省会担当,树牢“三标”意识,全面贯彻落实环评源头预防制度,严把环评文件质量关,严厉打击环评弄虚作假行为,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水平,努力把郑州市打造成为“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生态环境保护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标杆”“落实环评源头预防和排污许可固定污染源核心监管制度的标杆”“助力经济发展环评服务保障的标杆”,更好的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