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国办印发食安工作考核办法:因耕地土壤污染防治不力导致食用农产品重金属超标,考核等级下调

来源:中国环境网发布时间:2023-03-23 17:01打印页面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印发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不断提升全链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知》指出,考核内容主要包括食品安全基础工作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食品安全状况等,同时设置即时性工作评价和加减分项。

  据了解,考核采取评分法,基准分为100分。考核结果分A、B、C、D四个等级。得分排在前10名且无降级和否决情形的为A级,得分排在10名以后且无降级和否决情形的为B级。

  根据考核办法,有本行政区域内发生违法使用农药兽药导致食用农产品农药兽药残留超标问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本行政区域内发生耕地土壤污染源头防治不力导致食用农产品重金属超标问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等情形的,考核等级下调一级,最低降至C级。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