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孟州市:聚焦重点工作 抓好土壤污染防治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16 17:44打印页面

  为切实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进一步强化市突出重点工作任务,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多举措推进土壤污染防治。

  一是抓好源头防控管理,筑牢安全屏障。督促9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制定年度土壤和地下水自主监测方案,认真落实相关责任义务及隐患排查整改事项,筑牢土壤污染防治安全屏障。

  二是抓好重点地块监管,确保安全利用。加强与国土资源局之间的信息共享,压实部门联动监管机制,督促相关责任人对地块的风险管控和修复工作倒排工期,推进各个环节工作有序开展,一季度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地块2块。

  三是加强帮扶指导,解决突出问题。组织召开重点单位座谈会和现场会,对工作中存在的土壤污染防治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帮扶指导,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强化责任意识,快速有效解决好土壤污染防治与开发建设的矛盾。

  下一步,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将不断转变思路,提前谋划,并依法依规推动有关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全市土壤环境安全。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