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遂平县多举措加强移动源管控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15 18:31打印页面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全面落实省、市移动源管控要求,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遂平分局坚持以源头管控、精准管控、联防联控相结合,从源头关、路面关和闭环关发力,紧盯重型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机动车环检机构等,聚焦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环节,持续强化移动源污染管控,减少污染排放,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一是严查超标排放柴油货车。联合交警部门在希望大道与富强路交叉口北段100米处,设置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排放检测卡点,重点查处超标排放柴油货车,对车辆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测,并对排放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开具《超标排放汽车限期维修治理通知书》,将其加入超标排放“黑名单”,逾期未维修整改的车辆将无法进行上线年检。

  二是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检查。加强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组织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注册登记、规范作业机械的牌照管理;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入户监测,对超标机械督促进行维修,推进老旧机械淘汰,推广使用纯电机械等。

  三是帮扶指导企业门禁使用。加强重点物料运输用车大户的管理,安装加载数据库的门禁监控系统,建立进出厂车辆管理数据库,进厂车辆一车一档,进厂必查,让“智能眼”把关,倒逼高排放车辆淘汰,提高清洁运输水平。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