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2023年汽油储油库、加油站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3-03-14 19:17打印页面

  为严格管控油品全过程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切实减少油气储销环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根据省厅、市局工作部署,近日,濮阳经开区环保局联合濮阳市生态环境局移动源管理科开展2023年汽油储油库、加油站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提前应对夏季臭氧污染。

  一是开展监督帮扶。通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向企业解读《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油品运输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新修订内容,指导帮扶企业做好油气回收治理系统的日常检查维修工作,定期对油气回收治理系统进行维护,建立自行检测制度。

  二是严格执法监管。按照全覆盖原则,对辖区内1家汽油储油库、24家加油站全部进行监督性检查抽测,重点对储油库、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的使用检查维护制度落实、回收装置使用情况、操作流程规范化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结果不合格的单位,坚决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把油气环境、安全管理纳入日常监督,采取不定期检查与监督性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储油库、加油站污染防治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督促储运销单位定期自行开展油气回收自查检测,履行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做好油气回收装置的日常维护,规范运行油气回收装置,全力减少油品储运销造成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为全区夏季污染防治工作和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奠定坚实基础。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