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河南省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3-13 08:31打印页面

  3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对河南省重点行业大气污染防治情况指示要求,安排部署对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上通报了近期各项检查中发现的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黄润秋部长河南之行指示要求的需要,是落实生态环境部2023年重点工作的需要,是纠正严重恶意环境违法的需要,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形势的需要,是环保人履职尽责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启动严厉打击环保监测监控数据造假等严重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问题,坚持依法处置、坚持切实警醒、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责倒逼,做到“五个一批”,查处一批、曝光一批、移交一批、降级一批、问责一批,坚决遏制第三方机构弄虚作假问题频发势头,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推进,一是各负其责,执法、环评、监测、大气、移动源、监控等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二是强化培训,探索建立特色化实训基地,开展沉浸式、场景化实战培训,结合专项执法行动,同步开展实战竞赛,培养行业精、业务熟的行业精兵。三是加强宣传,要通过多种不同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将全面排查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工作广而告之,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向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讲政策、送服务,引导自觉守法。四是建强队伍,要在队伍管理上下功夫,以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为依托,通过业务技能竞赛等方式,全面提升现场执法效能,提高办案质量。五是加强沟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沟通,统筹做好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实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大气处、环评处、监测处、移动源处、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监测与安全中心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分局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会。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