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 > 要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省生态环境厅专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1-10 09:30打印页面

  1月9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省生态环境厅专场报告会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作宣讲报告。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焦飞主持。

  刘汉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赶考路”为主题,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和重大战略部署、坚持“三个全面”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等重要指示,把握好“七个聚焦”的实践要求,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真正转化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强,既是一次精准辅导,也是一次有力推动,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重大。

  焦飞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紧密结合辅导报告和全省生态环保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见效。要强化政治统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守正创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把好基调、把准方向,积极创新载体形式,分专题、分层次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活动;要注重实效,加强研究阐释,全面展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学习贯彻的创新举措和工作亮点。要坚持深学笃行,引领开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建设新局面。

  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按照厅党组全系统全员参与的要求,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现场参会,其他人员通过小鱼易连参加;督察专员、区域督察办,派驻监测机构,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及所辖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全体人员分别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