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开展大宗物料运输门禁系统帮扶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30 18:20打印页面

  近期,为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要求,严格运输环节源头管控,精准削减应急预警期间移动源污染物排放,切实改善环境质量,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组织人员对重点企业门禁进行检查。

  一是深入一线,现场帮扶。工作人员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企业一线,对大宗物料运输门禁监管系统的使用情况、场内车辆及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企业存在客货车未分流,门禁抬杆长度不足,门禁闸机不规范,老牌新车信息未更新等问题。

  二是分析研判,制定措施。组织企业召开座谈会,对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提出针对性的处理意见。建议企业货客分流保证货运量数据准确性;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标准加长门禁抬杆,规范安装门禁抽机;门禁系统联网实时上传车辆数据确保准确性、时效性、一致性;认真核查、及时更新车辆信息。

  三是压实责任,严抓整改。对企业施压,明确相关问题处理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并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同时要求企业对照标准要求,每月开展一次自查自纠,确保大宗物料运输门禁系统正常运行。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