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政务信息公开 > 领导活动

李哲: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重点任务 持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企业能力作风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1-29 16:19打印页面

  1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赴平顶山市叶县和南阳市卧龙区、宛城区调研,现场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重点任务,协调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绿色发展等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弘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法治精神,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为重点,加快补足生态保护领域短板弱项,以生态环境有效需求牵引和催生优质供给,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李哲: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重点任务 持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企业能力作风

  在平顶山市,李哲来到叶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实地查看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展和安全生产情况。在南阳市,李哲来到溧河连阴庄闸门区域、南阳市河长制主题公园了解河流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实地体验溧河综合治理后的优美环境,随后走进南阳清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南阳市十二里河应急污水处理站,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和十二里河综合整治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要坚持环境污染防治和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有机融合,真正把污染防治做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打造绿色之美,让群众共享更多生态保护红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李哲: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重点任务 持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企业能力作风

  李哲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工作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始终保持以时定日、以日定月、以月定季、以季定年,抓好每一个小时,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关键,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要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消除工作。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应对和消除重污染天气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树牢环保为民理念,加强统筹协调,保持攻坚态势,采取有力措施,突出管控重点,抓好重点行业、面源污染、高值热点,强化精准管控,坚持时间精准、问题精准、区位精准、对象精准、措施精准,减轻污染程度,降低污染级别,减少污染时长,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三要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落实重点项目“三个一批”、“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万人助万企”驻市帮扶、 “企业服务日”惠企纾困等措施,聚焦企业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上门指导、普法宣传、开门纳谏、跟踪问效,持续优化监管方式,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狠抓典型案例,拉条挂账,严惩重罚,做到“苦口婆心勤普法,动真碰硬抓执法,协调联动促转型。”

李哲: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重点任务 持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企业能力作风

  在调研途中,李哲一行看望慰问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鼓励基层生态环境队伍要持续提升服务,牵住“牛鼻子”、落好“关键子”,增强系统观念,做到统筹兼顾,加强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注重政策之间的协调配合、协同发力,把握好时度效,在多重目标、多重任务、多重约束中实现最好的效果,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目标任务,以生态环境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环境幸福指数。

  厅办公室、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水生态环境处、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随行调研。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