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郑州市抓实抓细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29 10:30打印页面

  1月20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后,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立即向郑州市委、市政府汇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有关情况。1月21日上午,郑州市副市长马志峰组织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等重点生态环境工作专题会,传达市委书记安伟、市长何雄批示要求和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环委会攻坚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重污染天气防范工作的提示函》相关要求,安排部署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生态环境工作。

  按照省、市领导批示要求和会议精神,郑州市攻坚办印发了《春节期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一是要求加密空气质量会商研判。对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的区域及时通报空气质量情况。根据天气条件,适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提请市政府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二是全力做好监测站点联网和运维保障。组织开展特殊时段各类颗粒物组分监测及区域空气质量组分分析,及时通报有关问题。三是加强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要求和工作标准。四是严格落实烟花爆竹限放管理措施。严肃查处违反“三限”要求的违规燃放行为,在重污染天气时引导人民群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五是加强烟花爆竹噪声污染问题查处。对随意燃放烟花爆竹,故意制造环境噪音污染造成扰民的行为,依法予以制止并处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六是加强工业企业指导帮扶帮扶。确保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七是强化扬尘源管控。严格落实扬尘管控“八个百分之百”要求,加强道路扬尘治理。八是强化移动源监管。严肃查处节日期间正常生产作业的企业、施工工地使用不达标车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九是加强其他污染源管理。持续加强对全市重点区域散煤、秸秆禁烧动态查处。同时,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导考核、抓好宣传引导。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