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李哲检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春节假期值班值守情况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1-22 06:57打印页面

  1月21日,农历除夕,春节长假的第一天,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哲到厅总值班室、12369环保热线、省环境监测会商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等处,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查看调度节日值班、安全管理、群众举报、环境质量监测监控等工作情况,抽查了部分直属单位和市县生态环境局节日值班情况,并代表厅党组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节日期间奋战在岗位上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李哲检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春节假期值班值守情况

  在省生态环境厅总值班室,李哲查看了值班视频系统、值班记录情况,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视频、电话线路畅通,重要情况及时报告。随后,抽查了许昌市、光山县、台前县、鹤壁淇滨区等市县生态环境局和安阳、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值班工作情况,了解节假日期间地方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和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提出明确要求。李哲对各地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确保节日安全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哲检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春节假期值班值守情况

  李哲强调,要认真做好值班调度,今年春节期间,部分地市烟花爆竹禁放改为限放,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监测监控调度和重污染天气预警预判,为科学精准管控提供依据,确保攻坚力度不减、从严管控不松。要确保各项信息畅通,值班值守人员要认真落实值班要求,严格执行“三级”带班值班和24小时在岗值守工作制度,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常备不懈、规范有序、运转高效,重大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请示、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李哲检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春节假期值班值守情况

  随后,李哲来到12369环保热线,询问群众热线举报情况,他强调,要保证春节期间12369平台畅通无阻,精准、快速办理群众举报,把环保举报热线办成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化解矛盾风险的平台、保持社会稳定的平台。

  在机关服务中心,李哲查看了机关餐厅生活保障、安全设施监控平台和门岗值守情况。他指出,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得益于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同志的无私奉献。后勤保障人员平常很辛苦,春节期间还要轮流值班,也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了贡献。要加强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的全面排查、分级管理,切实做好机关的消防、水电、餐饮等重点部位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防止麻痹松懈思想,熟悉安全保卫常识,熟练掌握监控系统、安全设施等操作规程,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机关高效运行的基础,守牢安全运行底线。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志辉,厅办公室、南水北调生态环境处、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技术中心等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