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推动清洁生产 为企业发展增添“绿色”动力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20 19:13打印页面

  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是贯彻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重要手段,是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工作,把持续推进强制性清洁生产工作作为促进全市绿色发展,加快企业技术进步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入企业开展引导帮扶,全力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一是突出行业指导。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许昌市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宣传培训,发放清洁生产审核知识手册,对全市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进行选拔评比、择优推荐。同时,对照省下评分细则,邀请专家指导企业和咨询单位不断优化完善评比材料和内容,对评选企业在节能、节水、节材、减污、降碳、提质增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确保提质增效。

  二是突出属地帮扶。组织指导各分局积极与企业沟通协调,不断与上级沟通对接,推动评选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其中建安分局根据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优势特点,帮助企业在工艺升级上下功夫、在工序细节上做文章,实现清洁生产水平提级;襄城分局针对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能耗高问题,与企业共同制定精准溯源、科学治理的清洁生产方案,通过改进清洗配方,材料回收再利用有效缓解了能耗问题,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

  三是突出专业服务。秉承“专业人干专业事”理念,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业咨询单位和专家全程“一对一”服务企业,制定管理办法、月调度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举措,为参加省级审查评选提供专业技术服务支撑。

  在2022年度全省清洁生产审核优秀项目评比交流活动获奖名单中,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推荐的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

  下一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清洁生产审核宣贯工作,宣传推广优秀项目典型案例,全面提高企业清洁生产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进一步规范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强化帮扶指导,推动全市清洁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企业加快绿色低碳转型。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