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环境网发布时间:2023-01-19 15:05打印页面

  1月18日,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铸造工业大气污染防治可行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技术指南》)和《环境空气 65种挥发性有机物的测定 罐采样/气相色谱-质谱法》等7项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标准(以下简称7项标准)。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国是铸造业大国,铸造企业量大面广、大气污染物排放点多且分散,加强铸造工业大气污染防治事关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技术指南》提出了铸造工业各环节废气污染防治可行技术路线,将为铸造行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实施提供重要技术支持。《技术指南》印发后,要做好宣贯解读工作,确保有效指导企业精准选择适宜的大气污染防治可行技术,有效支撑铸造工业企业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助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监测标准是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要依据,对规范生态环境监测活动、提高监测数据准确性和可比性等具有重要作用。7项标准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提供了新的分析方法标准和技术规范,能够有效支撑相关生态环境质量标准、风险管控标准、污染物排放标准实施,服务生态环境监管和国际公约履约工作。7项标准实施后,要持续优化监测标准管理,积极开展预研究工作,全面做好人员培训与技术指导,严格监督监测标准实施,进一步提升监测工作规范化水平,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廖西元,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董保同,核安全总工程师田为勇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应急中心、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