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鹤壁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抽查帮扶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19 09:42打印页面

  为保证鹤壁市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工作正常有序开展,鹤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监控中心、驻市监测中心技术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到各县区开展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现场抽查帮扶指导工作,相关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参与。

  为保证此次抽查帮扶工作顺利开展,鹤壁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工作市级抽查的通知》,制定了《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抽查帮扶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具体任务分工,强调注意事项。

  按照年度监测方案要求,检查小组重点评估了排污许可证中载明的自行监测方案与相关自行监测技术指南、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开展情况与自行监测方案是否一致,自行监测行为与相关监测技术规范要求是否相符,以及自行监测结果信息公开是否及时、规范。

  1月10日至12日,检查小组先后到浚县、淇县、鹤山区、宝山区、山城区、开发区、淇滨区、示范区查看了水泥、石化、电力、铸造、食品、污水处理厂等多个行业共计20余家企业的自行监测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小组按照《工作方案》任务分工,分为资料查阅和现场查看两个小组,严格按照《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现场评估细则》,分别查看监测方案制定情况、自行监测(手工监测和自动监测)开展情况、监测信息公开情况等,根据查看情况现场记录现场打分。在检查中,针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检查小组现场指出问题所在,并根据问题逐项提出可行的解决意见建议,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完善规范自行监测方案,及时公开自行监测信息,帮助企业提高对第三方监测机构、监测分析报告的分析判断能力,帮助企业提高自行监测专业知识。

  此次抽查结果将及时与排污许可证核发部门和执法部门共享,根据企业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指导帮扶,帮助企业切实提升自行监测工作能力,提高绿色发展水平。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