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区 > 拟批准公示 > 环评

关于2023年1月18日拟对舞钢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双膛式节能石灰窑(年产19.8万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3-01-18 15:07打印页面

 

关于2023118日拟对舞钢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双膛式节能石灰窑(年产19.8万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舞钢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双膛式节能石灰窑(年产19.8万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舞钢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双膛式节能石灰窑(年产19.8万吨)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厅环评处。

  电话:0371-66309112

  传真:0371-66309112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45004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舞钢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双膛式节能石灰窑(年产19.8万吨)项目

 

平顶山市舞钢市舞钢产业集聚区南区舞钢公司现有厂区内

舞钢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郑州大学环境技术咨询工程有限公司

本项目建设性质为扩建,项目组成主要包括新建1座600t/d双膛式节能石灰窑原料上料系统1套成品转运贮存系统2套新建成品筒仓、循环水系统等公辅工程本项目给排水系统、压缩空气系统、供氮系统供气管网等公用工程设施依托舞钢公司现有,可满足本项目需求。本项目总投资38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500万元,占项目总投资13.2%。

一、废气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原料贮存、转运、筛分环节粉尘依托现有原料筛分楼配置的脉冲覆膜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后由30m高排气筒排放;原料筛分后入窑前仓、入窑顶仓粉尘经收集后新建1套覆膜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由30m高排气筒排放;成品出料、转运、入成品仓粉尘经过收集后经新建一套脉冲覆膜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由30m高排气筒排放;双膛窑废气经新建1套SDS(钠基干法脱硫)+覆膜袋式除尘器+SCR脱硝工艺处理后,由50m高排气筒排放。

二、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车辆冲洗废水经自动化车辆冲洗装置配套的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不外排。循环冷却排污水送舞钢公司用于高炉冲渣水,不外排。本项目劳动定员从舞钢公司内部调配,本次不新增生活污水排放量。

三、固体废弃物防治措施: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有废石灰石除尘器除尘灰(包含SDS脱硫渣)脱硝废催化剂等,其中废石灰石、除尘器除尘灰属于一般固废,厂区暂存后作为熔剂送舞钢公司炼铁厂烧结工段使用,综合利用。废脱硝催化剂三年更换一次,由销售厂家定期维护更换回收。

/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