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凝聚起治水兴水的强大合力

来源:中国环境网发布时间:2023-01-16 09:32打印页面

  “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新时代十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欣喜和振奋。

  这十年,每条河流都有了河长、每个湖泊都有了湖长,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污染防治攻坚力度空前,“清四乱”、黑臭水体治理等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全国河湖面貌明显改善;水利卫星遥感监测、江河数字孪生流域建设等高新技术投入使用,智慧水利引领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亲身参与、真切感受到水利事业的发展进步,更坚定了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信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水利人正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以深化水利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治水兴水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无论是完善河湖长制管理,还是持续推动水利创新和科技进步,全社会各出一把力,必能凝聚起治水兴水的强大合力,让河湖更为美丽,让发展更可持续。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