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王仲田调研厅机关老干部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1-04 09:04打印页面

  1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到厅老干部活动中心,走访慰问老干部,检查老干部活动中心适老化便利设施改造工作,参观指导老干部贺新春书画活动。他强调,近期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同志的关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老干部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精心组织安排,用心用情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在刚刚加装暖气设施的老干部活动中心,王仲田与老干部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服务需求和工作建议。在温暖如春的书画室,老干部们正在挥毫泼墨,为职工写春联送祝福。

王仲田调研厅机关老干部工作

  在厅党组的支持倡导下,厅机关老干部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紧扣生态强省美丽河南建设,结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成就新气象,开展春联内容征集活动,组织书法爱好者书写创作,表达对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坚定支持,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铁军精神的大力弘扬。

  “环保铁肩担日月 绿色情怀照山河”“环保情系中国梦 绿色映照小康家”“绿水青山风光好 金山银山家安康”等一幅幅散发清新墨香的春联,充满了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为寒冬带来暖意,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温馨和谐、其乐融融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王仲田提笔写下几幅“福”字,和老干部共同切磋交流,赢得大家一阵阵掌声。

王仲田调研厅机关老干部工作

  王仲田强调,老干部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宝贵资源,他们经历过长期党内生活锻炼和艰苦生活磨砺,对党无比忠诚,对生态环保事业十分热爱,有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是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老干部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充分发挥经验优势、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为民情怀、积极献计献策,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共同推动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新起点上再创佳绩。

  王仲田要求,厅机关要带头做好老干部工作,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形成尊崇老干部、服务老干部、支持老干部发挥作用的良好氛围。

  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服务好老干部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对老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二要保障上做细做实,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和待遇,建立健全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台账,精准做好个性化、多样化服务,确保工作无盲区、保障无短板、关爱无遗漏。

王仲田调研厅机关老干部工作

  三要方式上灵活多样,及时组织老干部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工作安排,定期通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污染防治攻坚进展情况,围绕生态强省美丽河南建设,组织书画比赛、文艺活动,开展理论宣讲、基层调研,打造活动载体,搭建活动平台,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四要效果上出新出彩,把老干部的的个人兴趣爱好和污染防治攻坚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让离退休老干部和在职干部职工互动起来,通过组织老干部义写春联慰问一线干部职工,组织老干部生态文明宣传小分队,组织老干部生态文化优秀作品展览活动等形式,让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进、老有所为。

  随后,王仲田查看院区老旧小区改造、暖气改造、加装电梯等工作,检查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施工安全等风险隐患整改情况,对厅办公室、老干部处、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技术中心等处室、单位扎实推进老机关院改造工作的显著成果提出表扬,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大教育,及时解决存在问题,以厅机关对安全生产的高标准严要求带动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

  厅二级巡视员许兵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