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培训会议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12-13 11:49打印页面

  12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培训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相关工作要求,总结年度工作,分析紧迫形势,开展业务培训,锻炼队伍素质能力,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2021年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基础状况调查评估结果,肯定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全省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成效;邀请中国环科院、生态环境部相关专家围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环境保护技术要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基础信息调查系统填报”等方面展开了培训;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南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了相关工作创新举措和特色做法。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推进有力,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参加国家考核的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100%;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陶岔取水口及河南出境水质持续稳定在Ⅱ类及以上标准,保障了“一渠清水永续北送”。会议指出,即将到来的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各地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认真分析面临的紧迫形势,紧盯国考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100%的目标、“一渠清水永续北送”的政治任务,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实施,科学合理促进规范建设,坚持不懈推进综合治理,严管严训提升监管能力,主动担当作为,打造亮点特色,全力以赴打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全省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南水北调处、水生态环境处、生态环境执法局、生态环境技术中心等有关人员以及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科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