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11-01 09:02打印页面

  10月3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再部署再安排。他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做到既为河南生态环境领域增光、又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添彩。

  王仲田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创造性开展工作,勇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制定好实施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计划,突出分步骤、分阶段、分层次、全覆盖。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相结合、个人自学和组织培训相结合、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相结合,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坚持贴近实际、尊重规律、创新载体,强化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开展群众乐于参加、便于参加的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扩大覆盖面、影响力,不断增强针对性、时效性,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二要克服困难,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振奋精神,克服困难,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厅机关各处室单位既要履行好疫情防控中涉疫医疗废物废水安全处置等生态环境职责,也要在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做好返岗上班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已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的小区,按照小区管理要求,在单位与居住地之间“点对点”出行,上、下班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公共出行。进入办公区时,配合门岗做好扫码、测温、登记、24小时核酸查验。在岗工作期间减少各楼层流动,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和“两米线”、不聚集、不扎堆等良好习惯。居住地处于封控区、管控区、防外溢临时管控区的人员,要继续配合落实居住地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核酸检测,加强自身防护。同时,采用线上办公等灵活方式开展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不脱节。

  三要全面发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作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动力,对照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盘点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尤其要聚焦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监管执法等污染防治攻坚重点任务,查找突出问题、找准矛盾症结,理清工作思路,制定任务清单,细化推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抓关键上下功夫,尽快迎头赶上,坚决完成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以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的实效来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的成效。

  四要统筹兼顾,服务全省经济企稳回升。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坚持项目为王、落实重点项目“三个一批”、“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万人助万企”驻市帮扶、 “企业服务日”惠企纾困等措施,聚焦企业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上门指导、开门纳谏、跟踪问效,“一企一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通过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推进投资项目承诺制、环评豁免改革,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实行“网上办”和“不见面”审批,做到应批尽批、能批快批;落实好“既要空气质量好、又要生产影响小”的要求,坚持分类施策、差异化管控、精准化管理,科学有效抓好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坚持“多宣传、常提醒、真帮扶、慎处罚、少关停”,优化环境执法监管方式,完善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推行不打扰执法模式,对符合环保治理标准和要求的企业和项目实施污染管控豁免制度,对A级企业、绩效引领和省先进性企业实施自主减排,以优质高效监管服务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五要深入研究,积极主动谋划明年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报告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行动抓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在新征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河南的伟大实践中,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厅领导焦飞、王朝军、王莹、王滔、赵杰、许兵,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主任郭丽君分别进行了领学,在郑且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能“点对点”出行的二级巡视员及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