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召开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研判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14 10:33打印页面

  2022年10月13日,新乡市政府召开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日研判会,分析研判环境空气质量状况,现场交办突出环境问题。副市长陈红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抓禁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各地政府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严防秸秆焚烧问题反弹。二是抓工地。城管部门要加大对施工工地监督检查力度,狠抓扬尘治理,确保施工工地全面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三是抓执法。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执法监督帮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四是抓道路规范。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严查重型柴油货车夜间闯红灯、遮挡牌照等违法违规行为。五是抓减排。切实抓好工程减排,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深入开展协调减排,争取企业理解支持。六是抓重点区域。紧盯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切实抓好重点区域周边环境整治,抓好道路绿化、湿扫保洁各项工作。七是抓交办。市直各部门要全面开展环境问题大排查,对存在突出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整改,通过狠抓问题交办整改,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付银,卫滨区、红旗区、牧野区、凤泉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