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台前县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暨秋冬防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11 10:28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市2022—2023年秋冬季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十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形势。

  10月10日上午,台前县组织召开台前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秋冬防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孙庆伟指出,一要逐级压实责任。要在抓好水生态补偿协议落实的同时,抓紧完善出台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厘清责任,分解任务,各相关单位要扛牢部门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密切沟通协作,不演“独角戏”,共奏“大合唱”;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强化执法检查。聚焦工业企业、餐饮油烟、柴油货车、秸秆禁烧、污水处理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部门联动、监测预警、信息化管控等机制,严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加强督查巡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加大暗查、夜查、突击查力度同时,要强化正面宣传、注重教育引导,加快构建党政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合力、企业主体、全民参与的环境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要从严督导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从严问责,对存在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依规从重处罚,形成强大震慑;持续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在全社会营造齐抓环保的浓厚氛围。

  李志华安排部署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有关工作。李志华要求,要全力抓好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夯实责任,齐心协力抓好落实,进一步提升政治自觉,清醒认识形势。要加大工作力度,压实监管责任,加快推动工作落实。提升科学治理水平,加强常态化减排调控,提高应急管控能力。精准施策,扎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一要排查治理燃煤散烧。二要持续抓好禁烧工作,加强禁燃禁放宣传。三要狠抓扬尘污染治理。统筹水土治理,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大土壤污染治理和修复力度,确保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四要严格移动源污染管控。五要落实工业源减排措施。

  副县长邵宁通报9月份地表水考核断面质量有关情况。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