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与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治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08-04 09:53打印页面

  8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与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治举行工作会谈,并通过全省污染源监控系统查看了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所辖7家燃煤电厂和相关企业的污染防治情况。

  王仲田对周治一行表示欢迎,向周治颁发了“生态环境保护特邀监督员”证书和牌匾,对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长期以来支持和参与河南污染防治攻坚、推动河南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表示感谢。

王仲田与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治举行工作会谈

  王仲田说,当前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十大战略”,全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一体化推进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技术、绿色生活,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坚持统筹服务经济发展和抓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等活动,采取绿色发展帮扶评价、绿色先进技术创新引领、绩效分级管理、现场观摩培训等措施,支持企业绿色发展,改进优化监管方式,推进惠企政策落实,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经济增长更具支撑,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仲田说,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持续推进清洁运输,积极参与碳排放交易,优化重污染天气电力调度,污染物排放量大幅减少,为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希望进一步深挖污染减排潜力,加强发电机组和治污设施运行维护,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进一步强化煤炭管理,把好煤炭质量关、运输关、燃烧关,提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进一步做好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优化重点区域城市电力调度,鼓励装机容量大、铁路运输比例高、远离城区的机组多发电,装机容量小、铁路运输比例小、邻近城区的机组少发电;进一步提高碳排放管理能力,增强参与主体意识,提高碳排放数据质量;进一步延伸和拓展集中供热保供能力,为提升清洁取暖水平、推动平原地区散煤清零提供有力支撑。

  王仲田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紧紧围绕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立足生态环境保护职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监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建立激励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对重点企业要深入一线、现场帮扶,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真心实意解决困扰企业的生态环境问题。

  周治简要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创新发展和积极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有关情况,并感谢河南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坚决扛稳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积极致力于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将在深挖减排潜力、清洁能源利用、优化运输结构、提升环保绩效、履行社会责任、强化碳排放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保障措施、拿出创新举措,努力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和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中当表率、做示范,为实现“双碳”目标和“两个确保”贡献力量。

王仲田与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治举行工作会谈

  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什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二级巡视员邵丰收,厅办公室、大气环境处、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监控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