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07-28 09:09打印页面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出席并讲话,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主任郭丽君主持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监测处通报了全省生态环境监测任务开展情况,郑州、洛阳、安阳、焦作、漯河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应急监测能力建设、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污染源监测管理、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基础保障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围绕生态环境管理中心工作,主动服务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各项监测任务基本能够按照年度监测方案要求顺利开展。在重点工作上推动明显、进展良好,特别是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保障得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建设专项行动稳步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得到优化,监测基础保障及监测质量得到提升,监测数据得到深入运用,监测机构能力得到加强。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随着生态环境事业的发展,污染防治攻坚的深入开展,监测任务越来越重,监测领域更宽、范围更广、服务要求更高,生态环境监测事业也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新发展。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要重视生态环境监测现状与现代化治理能力建设之间的差距,采取措施,积极推进,务求在新形势下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年度监测方案,对监测任务再梳理、再推进,确保年度任务能够按时保质完成。从支持环境监测机构能力建设、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能力建设、加强环境质量监测数据联网等方面持续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实施强化各类监测工作质量控制、加强第三方机构日常监督、严格生态环境监测站点调整、严厉打击人为干扰和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等手段严格监测质量监督管理;通过深入学习培训、广泛比武练兵、积极转变作风、加强廉政建设、注意保密工作等措施不断强化生态环境监测队伍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生态环境监测处全体人员,财审处、生态处、水处、大气处、土壤处、执法局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分管负责同志、生态环境监测部主要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各派驻监测中心班子成员,监测科及相关科室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