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7 16:21打印页面

  7月26日,南阳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及近期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年度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南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鲁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工作排名靠前县区作典型发言,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后的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清醒警醒,切实增强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压力很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务必分秒必争,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强力攻坚,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化臭氧综合治理,加强扬尘治理力度,严控移动源污染,加强工业企业监管,加快重点工作提速;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持续巩固“三点一线”攻坚成果,狠抓不达标断面整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汛期饮用水水质安全,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强化源头管控,加快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坚持标本兼治,联防联控,坚决守牢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明责强责,狠抓落实,确保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责任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联合执法、区域执法、交叉执法,敢于动真碰硬,倒逼责任落实,推进落实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工作,帮扶指导守法企业高质量发展;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挂牌督办、见底见效,严格兑现奖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分局设分会场。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