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安排部署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07-22 12:42打印页面

  7月19日,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批示要求,厅总工程师李维群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处室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我省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厅二级巡视员魏金春,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省生态环境厅安排部署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须臾不能放松。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立足生态环境部门职能,抓实抓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五十条细化措施等各项任务落实。深入分析分管业务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深入查找风险隐患和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针对重点环保设施监管工作,有关处室单位要按照宁可管重、不能漏管的原则,以脱硫脱硝、煤改气、挥发性有机物回收、污水处理、化工行业污染治理、粉尘治理、RTO焚烧炉等七类环境治理设施为重点,完善专项方案,组织开展好排查整治,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找准问题、分类施策,严查违法违规问题,建立排查整治台账。对发现的非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要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省生态环境厅安排部署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零事故”工作标准,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对敏感时期的重大问题、敏感问题,要有高度的敏锐性,紧盯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苗头性问题,做好风险防范,消除隐患问题。

  要强化责任,进一步健全防风险机制。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关口前移、重心前移。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把事先防范的工作机制贯彻好、落实好,使之常态化、规范化。

  要统筹兼顾,更实更细抓好落实。做好核与辐射、危险废物、重点环保设施和项目、安全生产次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电气化铁路周边环境违法行为查处等工作,强化生态环境领域最敏感的饮用水源地、跨界水污染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放过任何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突发水污染事件。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