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07-18 09:21打印页面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出席并讲话。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大气环境处、移动源污染监管处、执法监督局分别通报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重点任务进展情况、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和涉VOCs企业执法帮扶情况,濮阳市、郑州市、新乡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夏季臭氧污染防治、重点领域新能源车辆推广运用、涉VOCs企业监督执法帮扶和涉气污染源在线监控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省PM2.5专家组分析评估了6月份臭氧污染防治情况和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不利气象条件多发等情况下,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统筹重污染天气削除、臭氧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空气质量稳中向好,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攻坚成效。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以更加坚决的态度解决问题。虽然上半年取得一些成绩,但是要清醒认识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当前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地方空气质量指标下滑,部分重点工作推进滞后,环境违法问题仍然较多,各级要引起高度重视,敢于正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提升措施和整改时限,举一反三推进问题落实整改。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提升成效。各级要坚持目标导向,每月开展量化积分排名,大力推进重点任务;严格实施夏季专项考核,突出抓好臭氧攻坚;持续加强机动车和油气污染监管、推进新能源车应用、提升清洁运输水平;严格审核把关和动态调整,持续加强重点行业绩效管理;坚持服务和监管并重,不断强化执法帮扶工作;继续做好“一市一策”工作,加快推进监测能力建设,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管理,提前谋划秋冬季攻坚工作,务必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二级巡视员邵丰收,大气环境处、移动源污染监管处、生态环境监测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监测和安全中心、技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PM2.5小组等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域督察办,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及所属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和技术支撑团队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