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省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07-13 09:22打印页面

       一道青山披新绿,生态地质两相宜。7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省地质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省生态环境厅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省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石迎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省生态环境厅、省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仲田对石迎军一行来生态环境厅走访交流、洽谈合作、共谋发展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省地质系统是一支政治思想强、专业技术精、业绩贡献大的坚强集体,长期以来为国家探资源、寻宝藏,辛勤耕耘、不懈奋斗,催生了一批如平顶山煤田、栾川钼矿、舞阳铁矿、三门峡铝土矿、桐柏天然碱等一个个世界级、国家级矿产新城,为全省工业体系构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能源资源支撑,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了河南贡献。在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伟大实践中,省地质系统躬身入局、积极参与,在土壤污染防治、农村污染治理、地下水污染防治和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绿色矿山建设、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工程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技术力量支撑,特别是参与谋划的河南秦岭东段洛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名列全国第一、总投资超过50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绿水青山守护者、金山银山勘探者、经济建设先行者的重要使命。

省生态环境厅、省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仲田强调,按照省委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决策部署,新成立的省地质局、省地质研究院、省豫地科技集团,重构的“一局一院一集团”地质架构,编制更加科学、职能更加清晰、结构更加优化、保障能力更加强大,是全省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重要智囊和中坚力量。此次省生态环境厅与重塑性改革后的省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的是凝聚双方力量、整合双方资源、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不断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赋能加力。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立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锚定“两个确保”目标,实施“十大战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驱动、环保为民,共铸生态文明“大文章”、共建环境科研“大平台”、共用技术人才“大智慧”、共享数字信息“大融合”、共谋污染防治“大思路”、共筑环境安全“大防线”。相信在双方的精诚合作、携手奋进下,一定能守护好河南的绿水青山,一定能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丽河南注入强劲动能、提供生态引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生态环境厅、省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石迎军表示,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生态环境治理主动仗,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人民群众良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这其中凝聚着新时代全省生态环境战线奋斗者们勤勉奉献的心血和奋斗拼搏的汗水,值得全省地质系统3万职工总结和借鉴。省地质局和省生态环境厅业务联系紧密,在河南生态文明建设多个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合作的过程很融洽、配合很默契。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加强污染防治、保护生态环境、开展环境应急的有效途径,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省地质局将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生态环境厅的沟通和交流,共同发挥人才、技术、装备、资金等优势,持续加大地质环境保护力度,携手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我省绿色发展、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作出更大贡献。

省生态环境厅、省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双方今后将在重大战略行动、生态环境规划、生态环境调查、环境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修复、环境风险防控、生态环境信息、环保技术研究、生态环境宣传和人才储备交流等十个领域开展密切合作。

省生态环境厅、省地质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焦飞与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佩德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刘志辉,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主任郭丽君,省豫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纪云,省地质局一级巡视员郑茂杰,省地质研究院党委书记王金亮,省豫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及双方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