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区 > 拟批准公示 > 环评

关于2022年6月15日拟对三门峡电熔刚玉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陕州区 王家后乡岩根铝土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2-06-15 10:50打印页面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三门峡电熔刚玉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陕州区王家后乡岩根铝土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三门峡电熔刚玉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陕州区王家后乡岩根铝土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厅环评处。

  电话:0371-66309113

  传真:0371-66309113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45004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三门峡电熔刚玉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陕州区王家后乡岩根铝土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三门峡市陕州区

三门峡电熔刚玉有限责任公司

中赟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河南省陕州区王家后乡,矿区范围由13个拐点坐标组成,矿区面积1.7752km2,设计开采一个采区,设计开采方式为地下开采,生产规模为50万吨/年,共划分二期开采,共用一个生产系统,开采规模不变。项目建设性质为新建。项目主体工程包括双斜坡道、西风井、东风井、运输系统、通风系统、排水系统等,辅助工程包括工业场地、表土堆场等。

项目总占地面积为3.006hm2,目基建期为1.5年,生产服务年限为21.3年(一期开采7.3年,二期开采14年),所采铝土矿矿石销往开曼氧化铝厂。

项目总投资为7225.45万元,环保投资892.76万元,占总投资的12.36%。

一、生态环境影响减缓措施:评价区生态系统类型以农田生态系统为主,其次为林地生态系统,斑块分布于评价区。工程采用地采方式,对地表扰动轻微,工业场地占地面积较小,基本不改变土地利用结构;闭矿后对井口进行封闭、平整,恢复其原有植被,蓄水池等设施保留供当地农灌利用。

二、废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一期矿井水涌水量为560m3/d,经矿井水处理站(处理能力720m3/d,处理工艺为斜管沉淀+无阀滤池+臭氧接触氧化)处理达标后,部分用于井下湿式凿岩及井下防尘等生产用水,部分用于堆场、道路降尘洒水;剩余部分农灌季节用于附近柴洼村农灌用水,非农灌季节达标外排。二期矿井水涌水量为1840m3/d,利用一期工业场地已有的矿井水处理站,二期另增设一座矿井水处理站,处理工艺为斜管沉淀+无阀滤池+臭氧接触氧化,处理达标后,部分用于井下湿式凿岩及井下防尘等生产用水,部分用于场地、道路降尘洒水;剩余部分农灌季节(151100m3/a)用于附近柴洼村农灌用水,非农灌季节达标外排。矿井水经4.2km管道至煤窑沟,再经1.7km排入黄河。

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评价要求矿石周转场地面全部硬化,矿石周转场全封闭,通道一侧设置卷帘门,内部设置干雾抑尘措施,矿石在装卸过程中进行洒水抑尘,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进出口设车辆冲洗装置,运输车辆优先采用清洁能源或新能源车。

四、固废污染防治措施:项目不设永久性废石场,基建期和营运期前期(1.0a)废石回填民采遗留坑,营运期后期废石全部回填井下采空区,不出井;机修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作出了采纳公众意见的承诺。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