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区 > 拟批准公示 > 环评

关于2022年6月15日拟对洛阳伊川-郑州薛店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2-06-15 20:15打印页面

 

关于2022615日拟对洛阳伊川-郑州薛店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新建洛阳伊川-郑州薛店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新建洛阳伊川-郑州薛店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厅环评处。

电话:0371-66309116

传真:0371-66309116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45004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

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情况

1

洛阳伊川-郑州薛店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书

 

郑州

洛阳

河南省天然气管网伊薛有限公司

江苏润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全长约152公里,设计压力6.3兆帕,管径711毫米,钢管等级L450M,采用螺旋缝埋弧焊钢管和直缝埋弧焊钢管。全线新建站场4座、依托现有站场1座,新建阀室5座,设计输量20亿立方米/年。   

    项目建设地点为郑州市、洛阳市,项目管道路由走向整体由西向东,起自洛阳市伊川县,途径登封市、新密市,止于郑州市新郑市,共2市4县区。

 

 

工期采取的主要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有:

(1)开挖应采取分层开挖、分层堆放、分层回填的保护措施,保护耕地资源;

(2)临时占地要尽量缩小范围,尽量减少对作业区周围的土壤和林草地的破坏。施工区的施工车辆应集中安置,尽量避免压占农田,压毁农作物;施工结束后,应对临时占用的土地进行复垦或恢复植被;

(3)项目施工期间,加强沿线生物多样性及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特别是针对沿线施工人员的宣传教育和科学管理;应优化施工方案,抓紧施工进度,尽量缩短施工作业时间,减少对野生动物的干扰;

(4)施工结束后,严格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各项水保措施,对站场、管线等工程采取工程措施和植物措施相结合的方式做好生态恢复工作。经采取上述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后,施工期对管道沿线的生态环境影响可接受。

营运期间项目所在区域已基本恢复,项目营运期对生态环境基本无影响。

5)植被保护和恢复措施

 施工过程中若发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珍稀濒危植物或古树名木,应尽量避让,确实无法避让的需移栽保护。施工结束后,平整土地、回填表土,及时植被绿化。

项目符合“三线一单”管控要求,相应生态环境敏感区域建设和运营实行生态影响减缓与恢复措施、风险事故防控和应急措施。

二、声环境施工期,昼夜噪声值均可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要求。

三、水环境。施工期,能够满足《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Ⅲ类标准要求。地表水满足能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Ⅳ类标准要求。

四、环境空气影响施工期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营运期影响较小。

五、固体废物 施工期,焊接作业中产生废焊条、接口防腐的防腐垃圾、废包装物等。施工废料大部分可以回收利用,剩余部分送管理部门指定地点处置。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企业出具承诺保证公众参与内容的真实性。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