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来源:河南省环境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06 09:47打印页面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今年是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通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厅承办的2018年以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扎实地办理人大建议、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是生态环境部门的政治任务和法定职责,也是履职尽责的具体体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建议办理“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化巩固办理成果,提升办理质量,充分发挥代表建议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让人民群众受益,让人大代表满意。

  二、明确工作重点。各处室(单位)要对主办的2018-2022年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逐件梳理分析,重点是对B类建议(答复时正在解决或者列入规划计划逐步解决的)进行“回头看”,一看已经承诺事项是否得到落实,二看需要持续跟进的是否一抓到底,三看办理进度是否第二次答复代表。

  三、注重工作落实。2018-2021年,我厅共有办理结果为B类的建议92件(见附件2)。各主办处室(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回头看”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分解任务,逐件抓好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在办理过程中,要加强同代表的联络沟通,力争把更多的B类建议转化为A类建议,并及时书面答复代表;确因客观原因,不能办结的,要书面告知代表办理进度,取得代表的理解。“回头看”工作情况要建立工作台账(见附件1),形成专项报告,于6月30日前报厅办公室。

  联 系 人:陈 杰

  联系电话:66309027

  附件:1.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B类建议自查和办理情况台账.pdf

  2. 2018-2021年省人大代表建议B类答复目录.pdf

  2022年6月1日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