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豫环文 > 2022
索 引 号: 10320-01-2022-00096 分类:
发布机构: 科技标准处 发文日期: 2022-05-27
名  称: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深化重点行业绿色发展评价成果应用的通知
文  号: 豫环文〔2022〕70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深化重点行业绿色发展评价成果应用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各有关单位:

  2021年,在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下,我省19个行业绿色发展协会组织开展了钢铁、火电、焦化、铁合金、铸造、有色金属冶炼、炭素、电解铝、氧化铝、水泥、建筑陶瓷、耐火材料(含刚玉)、玻璃、砖瓦窑、炼油与石油化工、煤制氮肥、制药、农药、电镀、造纸等20个重点行业绿色发展评价工作,并向全社会发布了“河南省2021年度重点行业绿色发展排行榜”。为积极采信评价成果,加强评价成果应用,激励企业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先进单位

  对2021年绿色发展评价工作中,积极主动,组织得力,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行业共同进步方面表现突出的5个行业绿色发展协会授予“2021年度优秀绿色发展协会”称号(名单见附件1)。对2021年度绿色发展提升进步快、改造成效好、绿色发展排行榜排名靠前的204家企业授予“绿色发展先进企业”称号(名单见附件2)。今后,“绿色发展先进企业”名单将依据最新一轮的“河南省重点行业绿色发展排行榜”动态更新。

  二、选拔技术人才

  由“2021年度优秀绿色发展协会”提名,省生态环境厅审核,各行业选拔3名来自生产环保一线,更具实践经验的行业专家,纳入省生态环境厅行业专家库,充实生态环境专家队伍。

  三、加强政策支持

  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优先向绿色发展先进企业倾斜。同时将绿色发展先进企业名单推送至相关部门,供有关单位在政策制定、荣誉表彰时予以重点参考。

  四、大力宣传推广

  广泛联合广播、电视、新媒体和互联网平台,加强对绿色发展先进企业的宣传报道,提高社会关注度和先进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支持重点行业绿色提升的浓厚氛围。

  附件1 “2021年度优秀绿色发展协会”名单.pdf

  附件2 “绿色发展先进企业”名单.pdf

  2022年5月24日

抄送: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2年5月24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