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我是党员,我报到” --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08 16:15打印页面

“五一”节期间新冠疫情突袭许昌,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响应许昌市委《关于主城区内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人员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全组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就地向居住地社区报到,转岗为志愿者,助力筑牢抗击疫情安全防线。他们到社区报到之后,立足社区防控需要,主动认领任务,有变身“大白”与医护人员配合帮助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有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的,有帮助群众填写核酸检测信息的……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哪里有群众需要,我就到哪里去。”这是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新入职干部杨丽敏同志的心声。5月3日清早,正在许昌市东城区老家过节的她,通过手机了解了疫情突发,面对村里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不够,她没有多想,主动走上前去,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立即换上笨重、不透气的“大白”服,冒着室外30度的高温,全然不顾汗水一次次湿透了全身,一直坚守在村头的核酸检验现场。副组长谷永提同志不顾有病在身,第一时间到报到社区认领任务,戴上志愿者标志的红袖章,跑前跑后的一直忙碌着。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仍在报到社区群众需要的地方坚守着,尽管任务分工不同,但他们是党员、是志愿者、是纪检监察干部、是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强力量,他们用辛勤付出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