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小小廉政监督卡 织密扎牢廉洁“防控网”

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1 15:26打印页面

“您好,这是我们生态环境局印制的廉政监督卡,上面有我们局机关党委纪委的联系方式,如果发现我们工作人员在环境执法或服务中存在违规行为,随时可以拔打电话……”这是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办工作人员在对驿城区一家企业进行走访时,把廉政监督卡递给企业法人张总的一段对话。

为着力打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驻马店市纪委监委第十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破坏营商环境、阻碍相关政策落实的“中梗阻”,把监督探头进一步前移,联合驻在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创新监督举措,畅通监督渠道,通过向服务企业发放廉政监督卡的方式,使全体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由被动监督变为主动接受监督。

结合当前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万人助万企”活动,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拿出实招新招转变干部作风,在公务活动中推行廉政监督卡,实行“一事一卡”,接受服务对象监督评价,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通过发放“廉政监督卡”,促使企业对工作人员形成有效监督,主动接受服务对象和被检查单位的监督,让企事业单位对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形成有效监督,使外部监督覆盖到所有公务活动,不留死角,不遗盲区,畅通了建议诉求渠道,提升了服务企业水平,打造了行为规范、廉洁高效的驻马店市生态环保人良好形象。每次公务活动结束后,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生态环境局安排专人负责对意见和建议进行统一收集整理、调查核实。自该制度实行以来,共计发放廉政监督卡389张,收到回复中意见建议类12条,肯定表扬类8条,问题反映类为3条。看似小小的廉政卡,实则铺设的一条廉政监督的“高速通道”,实现了让权力回归服务的本质,不仅打开了外部监督“大窗口”,而且搭起了政企沟通“连心桥”,极大地促进了广大生态环境干部切实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从而倒逼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服务效率,真正做到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通过向企业发放廉政监督卡,细化监督内容,拓宽监督渠道,引导企业对公职人员形成有效监督,进一步加强生态环保人的廉洁自律意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奋力打造天中生态‘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该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