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区 > 拟批准公示

关于2022年2月14日拟对河南省同力水泥有限公司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技术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2-02-15 17:09打印页面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厅拟对河南省同力水泥有限公司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技术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厅环评处。

  电话:0371-66309113

  传真:0371-66309113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45004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河南省同力水泥有限公司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技术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

鹤壁市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

河南省同力水泥有限公司

郑州碧蓝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采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在拆除现有2条合计4500吨/天水泥熟料生产线的基础上,通过产能置换建设1条4500吨/天水泥熟料生产线。

 

一、废气污染防治措施:水泥窑窑头废气经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器处理;窑尾废气经“低氮燃烧+SNCR+SCR脱硝技术+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工艺”处理;原料堆场和煤堆场密闭贮存,煤粉制备、原料配料等在破碎、转运、筛分、输送等工段含尘废气经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器处理。

二、废水污染防治措施:生产废水经生产废水处理站沉淀、过滤后回用于厂区道路、物料堆场压尘;生活污水由生活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用于厂区绿化,全厂废水不外排。

三、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措施:危险废物委托资质单位处理,一般固体废弃物外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企业出具承诺保证公众参与内容的真实性。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