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通过值班系统专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01-04 10:01打印页面

  1月3日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通过厅值班系统专项检查指导许昌禹州、洛阳新安、周口沈丘等生态环境分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生命至上,认真履行生态环境职责,织密防控网络,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与生态环境各分局值班人员视频连线中,王仲田详细询问了近期3地疫情新发情况、系统人员有无密接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对值班人员进行了慰问。王仲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以最快速度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安定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要严格落实省主要领导关于“锲而不舍抓好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不麻痹、不松劲,强化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紧急情况应对;二是要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带头、率先垂范,认真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做到精准科学防控;三是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人员出入各类场合要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四是要强化人员排查,配合做好流调溯源等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欺骗隐瞒;五是要减少人员集会,少开会、开小会、开视频会,到公共场所应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六是要采取“零报告”制度,确保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有效应急应对,确保各项工作组织有序、措施得力、科学有效。王仲田要求,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生态环境职责,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生态环保工作,不断总结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处置流程、应急预案、值班调度等制度,全面做好涉疫情医疗废物、废水安全处置工作,时刻保持涉疫工作应急准备到位,强化监管和服务到位,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朝军,厅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