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30 11:35打印页面

  12月2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新乡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就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市长魏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郑援越、陈红阳出席会议。

  魏建平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虽然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一定成效,但污染防治形势不容乐观,工作中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发展理念偏差、作风漂浮、标准不高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魏建平要求,要明确重点,抓住关键,深入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一要紧盯重点区域,抓好中心城区污染源整治、扬尘治理、道路清扫保洁、餐饮油烟治理、禁燃禁放等工作,对市区周边县(市、区)重污染企业严格执行停限产和错峰生产措施,加大国省干线公路、县乡公路和高速公路清扫保洁力度,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二要紧盯重点领域,加强扬尘综合管控,确保建筑工地、拆迁现场、施工道路等“八个百分之百”抑尘降尘措施得到全领域监管、全过程治理、全方位落实;强力推进机动车治理,严格实行限行措施,加快推进绕城环路建设;深入推进散煤治理,在保障非禁煤区群众温暖过冬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劣质煤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实现“禁煤区”散煤清零;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严格按照“两断四清”标准,限期全部取缔到位;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强化空气质量预测预报,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区域应急联动,全力减少污染影响。三要紧盯重点工作,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环保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要紧盯督察整改,聚焦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强化举措、保证实效,确保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魏建平强调,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责任闭环。要提升治理能力,加强基础能力和智慧环保建设,全面提高制度化、数字化水平,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智能化的监测监控体系;落实好“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察”、环保晨会、夜查等制度机制,对环保违法违纪行为严肃查处。要严格责任追究,紧盯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法人单位,定期进行评价、排名和通报,保持污染防治高压态势,让违法违纪者付出沉重代价。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