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29 16:15打印页面

  12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南阳市市长王智慧在南阳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王智慧指出,秋冬季是每年大气污染防治最关键、最艰难的时期,决定着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成败。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众志成城、拼搏进取,精准施策、全力攻坚,确保完成秋冬季目标,以高质量生态环境助推省副中心城市建设。

  王智慧强调,近期要立足于“减”,聚焦建筑工地、渣土车和城市道路,强力“抑尘”;紧盯烟花爆竹、秸秆和散煤,全面“禁燃”;及时响应上级要求,快速落实相应的工业源、扬尘源、移动源等管控措施,科学“控排”。长期要立足于“调”,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推动绿色生产、倒逼企业转型、产业升级;积极推进重点行业绩效分级,让更多企业达到绩效分级A级、B级和绩效引领水平;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建设,提升全市水污染治理能力。常态要立足于“准”,坚持精准治污,做到精确问诊、靶向治疗;坚持科学治污,做到遵循规律、实事求是;坚持依法治污,做到群众满意、社会支持。要高度重视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全面自查自纠,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王智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铁腕监督执法,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提高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的执行力、战斗力,确保城市环境治理、交通运输污染治理、散煤治理等10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