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29 15:15打印页面

  12月27日,许昌市市长刘涛在主持收听收看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迅速召开许昌市会议贯彻落实。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精准施策,确保实现目标,为服务全国大局作出许昌贡献。

  刘涛强调,一要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服务国家大局。许昌市被列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PM2.5浓度等指标大幅下降的空间十分有限,要切实认清严峻形势,拿出最硬措施,确保实现目标任务。二要科学精准施策,推动PM2.5浓度持续下降。要深入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持续打好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保持禁烧、禁燃、禁放高压态势,确保各项指标达标。三要坚持未雨绸缪,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管控。要科学研判未来一个时期空气质量变化趋势,指导各部门、各企业提前采取相应措施。要严格落实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和差异化管控措施,科学合理制定应急预案,坚决避免“一刀切”。要强化区域联防联控,最大限度“削峰降级”。四要严格对标复查,做好省委督察准备工作。要把接受省委环保督察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迅速开展“回头看”,特别对中央环保督察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暗访发现的问题,要对标对表,逐一整改到位。五要强化能力作风,推动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入贯彻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查找思想、作风和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以问题解决带动污染防治成效显著提升。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立行立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